close

 9dadda014be4cbb061eea7e3c7cfcb0f.jpg

就在中華職棒季賽開打前1星期,前旅美投手曹錦輝終於點頭答應加盟兄弟象,對於象隊來說算是遲來的喜訊

象隊預定明天(23日)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這項消息,推測曹錦輝月薪35萬元,激勵條款接受兄弟所開出的待遇,曹錦輝在此作出讓步,成為雙方達成協議的關鍵

從去年特別選秀與新人選秀,兄弟在兩個選秀上挑倪福德、曹錦輝,原本以為留住就能大幅提升投手戰力,不料倪福德挑戰美國職棒;與曹錦輝協商過程又不順利,所幸最終這名投手接受象隊的條件,不至於讓兄弟全無補強。

象隊在與國家隊、合作金庫與中職熱身賽表現不理想,今年已經「11連不勝」。沒有參加兄弟春訓的曹錦輝,加盟初期應該是讓教練團了解狀況後,再上場進行比賽,他的加盟對於兄弟投手戰力會有提升,前提是只要他健康。

1981年生的曹錦輝出身花蓮,高苑工商畢業後加盟科羅拉多洛磯,當時簽約金200萬美元是台灣史上最高,隨後才由王建民以201萬美元打破。2000年進入小聯盟打拚的曹錦輝,03年就成為大聯盟首位台灣投手。

簽約金是美職首輪身價,曹錦輝也在01、02、04年都是洛磯小聯盟潛力新秀第1名,03年也是洛磯體系下第2名,可以看出他的潛力獲得期待,可惜肩膀開刀後,曹錦輝能否固定先發、連續出賽,成為共同的疑問。

曹錦輝在大聯盟4個球季,通算戰績4勝4敗4救援、防禦率5.40,小聯盟則是有8年,總計28勝20敗、防禦率2.86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